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潍柴动力发布“整改报告”

2008年06月23日 22:09 来源于 caijing
对规章制度、运作制度、披露制度、财务核算方面进行了整改

  6月23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338,下称潍柴动力)发布了针对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对其进行例行巡回检查时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称公司修改和完善了潍柴动力规章制度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包括根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06 年修订)》修改《公司章程》,同时进一步修订关联交易决策制度,明确划分了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经理层对关联交易的决策权限。
  潍柴动力对会议召开情况、管理人员独立性、定价原则、高管薪酬、关联交易披露等方面的也进行了规范。并对应披露的信息进行了调整,在2007年年报及附注中进行了披露和修改,包括关联方列示、关联交易相关内容披露、子公司保兑仓业务余额。
  报告称公司规范了财务核算方面的问题,对技术开发费用、生产成本、在建工程、收入确认、销售返利计提、维修服务费、职工福利费、财政贴息、其他应收款、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方面进行了修正和核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