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发展称半年业绩同比增85%-95%

2008年06月22日 20:32 来源于 caijing
考虑认股权证行权因素后,基本每股收益略高于0.90元


 
  6月22日晚间,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1,下称深发展)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08年1月至6月录得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85%-95%,为20.79 亿元至21.92 亿元。考虑“深发SCF1”认股权证行权引致股本变动的因素之后,公司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68%到77%,大约略高于0.90元。
  深发展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存贷款的增加、利差扩大、中间收入增加、不良贷款减少以及有效税率的降低。公司披露,2008年上半年存款和贷款增长良好,贷款增长控制在信贷调控要求下,其中存款增长远高于贷款增长。
  在房地产相关贷款中,深发展表示,包括2005年以前发放的开发贷款余额仅占全部贷款的约6%。公司的按揭贷款大部分为二手楼按揭,一手楼按揭比例相对更低。该公司预计截至2008年6月末的个人贷款(大部分为按揭贷款)不良率约为1%以下,与2008 年一季度末持平。深发展还表示,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鉴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公司严格了个人贷款政策,按揭贷款增幅随即放缓。
  在中小企业贷款和贸易融资方面,深发展称其多数贸易融资为国内业务,第二季度与上一季度相比,贸易融资和中型企业贷款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预计该公司截至2008年6月30日的不良贷款较上一季度末减少超过5亿元;预计截至2008 年6月30日的不良贷款率较上一季度末下降0.5个百分点。2005年以后发放的贷款不良率远低于1%。 
  此外,深发展还表示,公司在四川省地震灾区的业务量不大。公司预计在2008 年第二季度预估地震损失而需计提拨备约为5000万,2008年上半年盈利预估已考虑此因素。■

( 宗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