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指新低结束一日反弹

2008年06月19日 20:53 来源于 caijing
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国内通胀压力很大,对企业的盈利预期将带来不利影响,市场信心脆弱

  6月19日,等待利好消息的投资者愿望落空,沪深股市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双双暴跌。上证综指重挫近200点,跌幅达6.5%,深证成指下跌逾700点,跌幅达7.5%。两市低开低走,近千只个股跌停。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认为,在18日大盘强劲反弹时,市场传闻管理层可能会有利多救市政策,但19日政策面平静,政策预期落空导致多头溃退,反弹行情越来越短,成为投资者严重缺乏信心的表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48.87点,跌幅6.54%,创16个月来新低;深证成指收于9161.56点,下跌741.57点,跌幅7.49%。沪市成交额597.32亿元,深市成交额3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均有所萎缩。
  “市场像在崩盘,多头都死了。”一家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这样向记者描述今天市场状况,“大多数机构都选择了反弹减仓。”   
  整体来看,两市九成多个股下跌,其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近1300只,两市有近1000个股跌停。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快速回落,沪指迅速跌破2900点,大盘重心再失。板块方面,除煤化工、煤炭板块抗跌上涨,有色金属、地产、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板块大幅跳水。
  天相投资顾问分析师吴峰称,抗跌的股票处于景气行业如煤炭,具有利好预期的石化类股票下跌也不明显,但周期性行业在这番普跌行情中重挫难免。
  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下跌5.72%,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午盘一度翻红,带领大盘上扬,但反弹乏力,收盘下挫3.38%。
  权重股亦拖累大盘。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跌7.78%,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跌5.29%,中国神华(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88)跌2.86%。
  大股东允诺不减持的三一重工(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1)未能继续昨日涨势,高开低走,下跌0.24%。有分析师称,三一重工的大股东允诺不减持,只能显示其股东对公司的增长抱有信心,并不能解决投资者对大小非解禁的担忧。
  吴峰认为,下半年国内通胀压力很大,对企业的盈利预期将带来不利影响,市场信心脆弱,近期弱市格局将难以扭转。
  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陈文招表示,截至上周末,股市市盈率为17倍,而熊市时市盈率水平为12倍-15倍。照这个水平估计,股市可能会到2200点至2300点左右。
  收市后,有传言称中国证监会召集基金公司们开会。据了解,今天下午,证监会研究部确召集基金公司研究人员开会,但讨论内容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报告的编写工作,并未涉及所谓救市议题。
  受美股连日下挫拖累,香港恒指今日大幅低开,收盘时下跌539.58点,报22786.22点,跌幅2.31%;日经指数下跌322.65点,报14130.17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