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鑫证券拟由老股东增资扩股6亿元

2008年06月13日 21:42 来源于 caijing
增资对象为华鑫证券原有股东,按照持股比例进行同比例增资



  6月10日, 华鑫证券有限公司(下称华鑫证券)通过了《关于增资扩股的议案》,拟将注册资本由1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6亿元人民币。
  此次,增资方式为现金。
  截至2008年5月31日,华鑫证券股东持股情况为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下称仪电控股)持63%、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21,下称上海金陵)持8%、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51,下称飞乐音响)持24%、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54,下称飞乐股份)持3%、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71)持2%。
  其中,上海金陵、飞乐音响、飞乐股份为仪电控股所控股的上市公司。6月13日晚,上海金陵、飞乐音响、飞乐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与仪电控股一起参与华鑫证券的增资扩股。按照比例,上海金陵、飞乐音响、飞乐股份以及仪电控股可参与增资金额分别为4800万、14400万、1800万、37800万。上述交易还需通过各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
  去年底,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在中国境内惟一的证券合作伙伴,并计划组建合资证券公司,专门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今年上半年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一起完成了对巨田基金的收购,华鑫证券拥有30%的股份。■

( 眭芳韫) 

既往相关报道:
信托合资进入“蜜月期”
大摩华鑫完成收购巨田基金
上海飞乐音响受让华鑫证券20%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