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国巴黎银行在华成立法人银行

2008年06月13日 18:14 来源于 caijing
原隶属于总部的北京、天津及广州分行将转为法人银行下属分行



  法国巴黎银行日前宣布,其已获银监会批准转制法人银行,总部将放在上海。
  法国巴黎银行方面介绍,2008年4月间获得银监会转制批准。转制之前,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有一子公司法国巴黎(中国)有限公司和隶属于总部的四家分行。子公司将会转制成为法人银行,,而上海分行将保留为外币批发业务银行,仍隶属于总部。法国巴黎(中国)有限公司将于今年迁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法国巴黎银行于1860年涉足中国,在上海开设首间办事处。1980年,该行又在北京率先设立代表处。
  1993年,巴黎银行与工商银行各占一半股份,在上海设立合资银行——上海巴黎国际银行。2003年11月,中国工商银行退出,将其所持全部股权转让给法国巴黎银行,上海巴黎国际银行随之更名为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003年11月,巴黎银行还与长江证券成立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但于2007年初退出。2006年,法国巴黎银行收购了南京银行19.2%的股权,目前持有其12.6%的股权。该银行目前还与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在上海设有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沈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