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丽珠集团回购B股 两市B指飘红

2008年06月05日 22:41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上市公司回购B股尚无先例,丽珠称回购股份将被依法注销



  
首例回购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股份的丽珠集团(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13)6月5日引领两市B股全线上涨。
  6月5日晚,丽珠集团公告称,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B股,价格为不超过16.00港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港元。丽珠集团称,预计公司回购约1000万股B股,回购股份比例,分别约占已发行B股股份和总股本的8.18%和3.27%。
  当晚,丽珠集团第一大流通B股股东天诚实业有限公司也发表声明,承诺回购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出售其所持有的B股股份。
  目前,上市公司回购B股尚无先例,丽珠集团在公告中称,回购部分B股是为了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形象,提升公司价值,回购股份将依法注销。
  公告同时表示,该议案尚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外资管理部门同意,且报中国证监会备案无异议后方可实施。
  受此消息刺激,6月5日沪深B股高开高走,盘中冲高回落,收盘时个股全线普涨。沪市B股指数收于247.20点,上涨1.94%;深证B股收于554.92点,涨幅2.04%。
  沪市外高B(上海交易所代码:900912)涨停,开开B(上海交易所代码:900943)上涨8.57%,收于0.61元,仅有三只B股下跌。
  深市除丽珠B(深圳交易所代码:200513)涨停外,武锅B(深圳交易所代码:200770)亦录得8.50%涨幅,收于5.87元,仅晨鸣B(深圳交易所代码:200488)逆势下跌0.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