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雷曼兄弟传再融资 美股震荡下跌

2008年06月04日 10:54 来源于 caijing
油价跌破每桶125美元,美股却仍延续昨日跌势

  6月3日,金融股再度拖累美股震荡下跌,道琼斯指数盘中波幅达213点。尽管当日油价跌破每桶125美元,美股三大指数仍然收跌。
  当日,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00.97点,跌幅0.81%,收于12402.8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02点,跌幅0.58%,收于1377.6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05点,跌幅0.44%,收于2480.48点。
  由于《华尔街日报》报道雷曼兄弟预计业绩亏损,拟融资约40亿美元,雷曼兄弟股价重挫9.5%,下跌3.22美元,收于30.61美元。《华尔街日报》称,该收盘价为雷曼兄弟2003年8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金融类股继上日大幅下滑后,再遭重挫。衡量未来市场波动状况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上涨1.9%,至20.21,暗示市场不安情绪加大。
  美联社引用Baird & Co股票交易经理Jim Herrick的话称,市场对一些捕风捉影的消息太敏感、太紧张,他提醒投资者不要忘记3月份贝尔斯登就是因为各种传言而倒台的。
  6月3日,油价跌破跌每桶125美元,埃克森美孚下跌2.1美元,跌幅2.39%,收于85.71美元;运输类股波音公司下降3.03美元,跌幅3.73%,收于78.12美元。
  此外,Tyson Foods在美国阿肯色州的禽类加工厂查出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抗体,股价下跌1.47美元,至16.98美元,跌幅7.97%。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日发表讲话,称美元贬值导致美国通胀率上升,美联储不太可能再降息;这番话对美股影响甚微。美国商务部宣布4月份工厂订单增长1.1%,高于市场预期的消息,成为当日美股上涨的动力。
  6月3日,美国国债继续上涨,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7个基点,至2.43%;10年期收益率下跌6.2个基点,至3.91%。
  6月2日,标普下调雷曼兄弟、美林、摩根士丹利评级,美联银行(Wachovia Corp.)和华盛顿共同银行(Washington Mutual Inc.)宣布管理层变动,导致美股三大指数跌幅超过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