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家银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08年06月02日 19:00 来源于 caijing
按照银监会去年规定,各银行业均须采取适当方式发布

  6月2日,银监会网站发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公布的200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公布了三家银行在支持公益事业、环保事业、保护员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成绩,全面阐释了银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活动。
  所谓“企业社会责任”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产物,它代表各国政府、企业和其他所有机构,在全球化中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认同的价值观、通行的语言和行为的准则。
  2007年12月5日,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公布了《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企业社会责任至少应包括:维护股东合法权益、公平对待所有股东;以人为本,重视和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诚信经营,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反不正当竞争,反商业贿赂,反洗钱,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秩序;节约资源,保护和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改善社区金融服务,促进社区发展;关心社会发展,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意见》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结合本行(公司)实际,采取适当方式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