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步国际IPO在下限定价

2008年05月28日 21:33 来源于 caijing
每股定价4.05港元,对应于17.1倍市盈率,远低于香港市场同类公司的市盈率

  记者5月28日获悉,即将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体育用品商特步国际(香港交易所代码:1368)将以每股4.05港元定价,这一价格是其招股区间4.05-5.50港元的下限。根据公司2008年的预期盈利,这一定价对应的市盈率为17.1倍。
  预计特步国际将发行5.5亿新股,集资约22.3亿港元。发行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5%。
  今年在香港市场完成IPO的公司中,只有不到10%的公司可以在高端定价,这和去年港市的IPO形势截然相反。
  消息人士说,将价格定于招股区间下限的决定,是特步国际通过国际路演和香港公开发售了解投资者的反应,并参考市场近日的走向后作出的。目前该项IPO的国际配售方面已获得足额认购,散户认购方获得了2倍-3倍的超额认购。
  特步国际自5月中旬展开路演,正逢同类公司李宁(香港交易所代码:2331)、安踏(香港交易所代码:2020)等股价跟随大市走低而纷纷下跌。5月28日,李宁收盘价为22.20港元,预期市盈率为33倍;安踏收盘价为8.6港元,市盈率分别为26倍。
  特步国际前身是公司主席兼CEO丁水波于1999年创立的一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企业,2002年开始以特步品牌生产运动鞋、服装和配饰等体育服饰用品。2007年,特步品牌占中国体育用品市场3.4%的份额,占时尚体育用品市场份额的17%。公司于2006年11月与美国迪士尼签订特许协议,在中国销售迪士尼运动系列品牌。
  私募基金凯雷与特步国际在2007年6月签署协议,凯雷两支投资基金以总计2.2亿元人民币的代价,认购特步国际的股份。在此次IPO完成后,凯雷旗下两支投资基金将分别持有特步国际6.9%、0.3%的股权,这些股份有半年的禁售期。丁水波在上市公司中实际拥有64.5%的股份。
  2007,特步国际净利润为2.2亿元人民币。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预测,2008年至2010年,特步国际的营业额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42%。
  摩根大通和瑞银为特步国际上市保荐人。特步国际预计于6月3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