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格林斯潘:美国衰退可能性超50%

2008年05月27日 20:57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还没法判断金融危机最糟的一段是否已经结束,具体还要看房价

  伦敦时间5月27日,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超过50%。
  格林斯潘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情况。
  他预计,未来房价将从今年2月的水平再下跌10%,不过经济严重衰退的可能性也明显下降。
  此前,因就业等数据好于预期,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次贷危机最困难的一段已经过去。
  5月4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托(Rodrigo de Rato)就表示,市场状况表明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
  之前一天,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表示,华尔街已经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但美国经济在短期内难以恢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格林斯潘称,近来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3月已经停止恶化,但他同时表示,衰退的特征之一就是数据明显的不连续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