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缩量窄幅震荡 沪指略涨0.32%

2008年05月27日 18:07 来源于 caijing
政策反弹力道已过,市场仍看不到强有力的政策预期,弱市格局仍将持续

  5月27日A股市场继续延续缩量成交趋势,横盘窄幅震荡,沪深两市均止住跌势略有上涨。
  上证综指早盘以3355.11点低开,之后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盘中一度探至“4·20反弹”行情以来的最低点3333.95点,尾盘拉升,最终收于3375.41点,全天仅上涨10.87点,略涨0.32%。
  深证成指同样震荡止跌,收于11998.37点,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涨108.20点,涨幅0.91%。
  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成交552.32亿元,深市成交270.54亿元,均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量进一步下降。
  两市今日继续延续没有大行情下的继续炒作,今日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表现强劲,八家券商公司仅有中信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0)、宏源证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62)涨幅低于5%,国金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09)更是一扫前一个交易日接近跌停的颓势,收于涨停。
  房地产板块今日也涨多跌少,尤其是四家深圳地产股深深房A(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29)、深深房B(深圳交易所代码:200029)、万科B(深圳交易所代码:200002)、招商局B(深圳交易所代码:200024)涨幅居前,消息面支撑的是深圳万科收购了一家深圳房地产公司,目前尚未明确证实。
  其他方面热点散乱,石油涨价受益最大的石化股今日跌幅较大,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下跌4.45%,S上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88)、泰山石油(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54)也均跌幅超过3%,地震灾后重建概念的基建、水泥板块也表现平平,电信股也涨跌互现。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表示,目前市场找不到行业性的投资机会,且热点炒作的上涨延续周期越来越短,市场没有找到可靠的上涨动力。
  他认为,目前从一季度报表看,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逐渐降低,带动市场的整体估值随之下调,此外通胀预期并未减弱,下一步宏观经济走势也仍是未知数。
  目前,由降低印花税导致的“4·20反弹”动力已过,决策层的重心目前多集中在地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市场仍然看不到后市强有力的政策预期,因此弱市格局仍可能会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