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方基金人事变动频生

2008年05月26日 18:26 来源于 caijing
继年初副总经理邓召明辞职后,另一名副总经理许小松辞职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基金)高管团队频繁的人事变动正引起外界多方猜测。
  5月23日,南方基金公告称,副总经理许小松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董事会已同意其辞职申请。
  这是今年初另一位副总经理邓召明辞职后,南方基金遭遇的又一起高管请辞事件。邓召明此前负责的是年金和专户业务,离职后他去了鹏华基金担任总经理。
  许小松在南方基金已工作了八年,主要负责市场营销业务。据南方基金内部人士透露,许小松可能“转会”另一家基金同业——国联安基金公司出任总经理。和他同一时间辞职的还有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刘情剑。
  国联安基金是中国第一家获准筹建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1994年由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和德国安联集团联手成立,公司总部位于上海。
  获悉,南方基金原本共有三位副总经理,目前仅存负责投研的副总尚未变动。近一年来,南方基金的人事变动频繁。2007年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谢爱龙、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经理张纪林辞职,今年另有明星基金经理王黎敏因“老鼠仓”问题被辞退。
  外界因此对南方基金整体管理理念的持续性和投研团队的稳定性抱有疑虑。
  南方基金的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高管变动属个人原因,不具代表性,“人往高处走”,另谋高就亦属正常现象。
  随着内部人员频频外流,南方基金也开始从海外投行和著名基金公司招募新人。原富达基金机构业务主管傅伟民近期就职南方基金首席市场官,拟接手许小松的工作。傅伟民曾在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工作,有18年的金融从业经验,此前在富达基金有八年工作经验。
  此外,与傅伟民同期加盟南方基金的还有来自美国贝尔斯登的刘治平,他曾在巴克莱银行供职,目前在南方基金担任风险控制部负责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