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螺水泥将增发2亿A股

2008年05月21日 16:48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环保不过关,增发计划曾一度搁浅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85,下称海螺水泥)将增发2亿股A股,拟募集资金115亿元。5月20日晚海螺水泥公布了发行结果。
  海螺水泥本次增发采用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的方式。发行价格为每股57.38元,公司原无限售条件股东优先配售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4%。发行保荐人为平安证券。
  根据海螺水泥的招股说明书,本次增发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新型产能类项目和循环经济、余热发电类项目。海螺水泥预计这次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每年将新增熟料产能约2.2亿吨,能够弥补目标市场内因淘汰落后产能而形成的市场需求缺口。
  根据国家规划,“十一五”期间全国需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2.5亿吨,到2020年企业户数由5000家减少到2000家左右,海螺水泥认为这将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缺口,因此决定扩大产能。
  然而,海螺水泥此次增发并非一帆风顺。2007年6月该公司就提出了A股增发计划,但是由于环保不合格,海螺水泥没有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首轮环保核查,增发计划一度搁置。今年4月才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海螺水泥主要从事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网站称,公司产销量已连续十年位居全国第一,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水泥、熟料供应商。主要工厂分布在华东、华南地区。█

( 陈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