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集团首季冲减10亿英镑资产

2008年05月16日 14:41 来源于 caijing
其中巴克莱资本减记了7亿英镑。巴克莱称首季仍可盈利

  5月15日,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宣布,今年第一财季冲减资产10亿英镑,导致首季利润下滑,但是仍然可以盈利。
  彭博社报道,巴克莱表示未来可能披露更多的信贷市场相关损失。
  巴克莱在5月15日公布的一组财务数据显示,资产减记包括来自巴克莱资本发行的7亿英镑票据的公允价值净收益。其他业务如全球零售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等的4月份利润同比有所上升。
  巴克莱并没有披露净利润下降的具体数字,但表示将采取措施提升核心一级资本比率。巴莱克预计,截至6月底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低于去年的5.1%,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达到5.25%的目标。
  彭博社引用巴克莱财务主管Chris Lucas的话称,不排除用出售股份的方式来补充资本。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hris Lucas认为,从巴克莱的资本状况来看,公司还有很多选择的余地;他对巴克莱接受主权财务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入股的方案也不置可否。■
  ( 张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