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际集团新任命三位高管

2008年05月14日 16:29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仍处于过渡性调整之中,上海国际集团的董事会构成和整套行政班底已基本形成


 
  上海市政府已于4月29日正式任命了上海国际集团三位高管职务。但在集团重组计划确定之前,目前领导班子分工只是过渡性安排。预计到5月底,上海国际集团领导班子的具体分工才会得到明确。
  有关权威人士确认,上海市政府新任命的国际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包括副总经理蒋元真、副总经理杨德红、总经理助理潘卫东。集团原三位副总经理的架构变为两位。其中蒋元真职位未变,杨德红由原总经理助理升任副总经理。新任总助的潘卫东原为上海市金融办机构处处长。据其他相关人士确认,潘卫东已有近一个月没有出现在机构处,目前机构处由一金姓处长主持工作。
  《上海证券报》14日报道,国际集团由董事长吉晓辉,副董事长万建华、董事郭平、祝世寅,副总经理蒋元真、副总经理杨德红、总经理助理潘卫东组成“1+3+3”格局。
  “‘1+3+3’并非准确的说法,”上述权威人士表示。他透露,目前领导班子的职责分工是暂时的,随时可能调整。国际集团现已拟定重组计划,以新的三块架构——金融控股、实业投资和资产管理,替代以往的按业务划分的架构体系。待重组计划获批之后,集团的领导班子才会有明确的分工安排。
  去年上海国资金融、产业“双平台”方案敲定后,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吉晓辉空降至上海国际集团任董事长,原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万建华任副董事长。此后一段时间,集团其他领导班子迟迟未能敲定。是次三位副职高管的任命,是国际集团管理架构逐步明晰的重要一步。总体来看,尽管仍处于过渡性调整之中,国际集团的董事会构成和整套行政班底已基本形成。
  据了解,在国际集团的三块新架构中,金融控股一块将包含国际集团旗下金融资产的经营,实业投资一块将会管理国际集团下属实业企业的股权,而资产管理一块将会涉及资产管理业务,还包括对金融资产的管理和出资。
  上述权威人士进一步指出,针对国资金融和产业“双平台”,部分人士认为国际集团将会划出所有产业资产,这种理解并不准确。国际集团主要涉及实业资产,但国际集团下一些非金融资产亦可看作是股权投资和直投业务。
  另悉,早些时候由国际集团牵头发起的上海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方案已经上报到发改委,目前仍未获批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