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农、中、建等银行捐款救灾

2008年05月13日 21:32 来源于 caijing
四大行捐款均在千万元以上;招行、广发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慷慨解囊



  截至5月13日下午16时,四川汶川地震死亡人数已超12000人。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银行业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在央行和银监会部署下,各大银行迅速召开会议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各种方式纷纷开展捐款和救助活动。
  截至目前,捐款金额超过1000万的银行有:中国银行,捐款100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捐款15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捐款1200万;中国建设银行,捐款2000万元;国家开发银行,捐款1000万。
  同时,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银联、东亚银行也纷纷捐款支持受灾地区。
  除捐款外,银行业还采用其他各种方式进行救灾捐助工作。招商银行利用其有效的客户平台95555专线呼吁广大客户踊跃捐款救灾;中国建设银行全行30万员工正在自发地组织捐款捐物;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3日中午带领工作组已赶赴四川省一线受灾地区,实地指导当地分行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中国银联四川、重庆两地分支机构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银行卡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用卡畅通,目前当地银行卡跨行交易正常进行,未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