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两市川渝66家上市公司因地震停牌

2008年05月13日 09:39 来源于 caijing
受地震、CPI走高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诸多负面影响,13日A股市场的走势值得关注

  受5月12日下午在四川汶川县发生的里氏7.8级大地震影响,沪深证券交易所在当晚发布公告,由于无法与四川、重庆上市公司取得联系,将自5月13日起,对66家沪深两市川渝上市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此次停牌是根据2006年5月18日发布的最新《股票上市规则》第12.14条规定所作出的,该条规定,“上市公司因某种原因使本所失去关于公司的有效信息来源时,本所可以对该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直至上述情况消除后复牌。”
  目前,在地震发生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四川、重庆两地,共有45家沪市上市公司的股票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当地部分地区交通、通讯中断严重。
  上交所表示,直至公司刊登公告后复牌。这意味着,上述公司何时复牌,要视川渝两地受地震的影响情况及通讯恢复情况。
  深交所昨日公告,因四川地区部分上市公司暂时无法披露地震的影响情况,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该所自5月13日起对21家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另外,攀钢钢钒、五粮液、泸州老窖公告称,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未造成影响。国兴地产公告表示,主要经营地为北京和重庆,因而未受到灾害影响。高金食品公告表示,地震对经营业绩有一定影响。重庆中小板公司华邦制药公告称,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未造成实质影响。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左右,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7.8级强烈地震,包括北京、上海、湖北、山西等全国多个省市区均有明显震感。目前从通讯社及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看,地震已经造成数千人死亡,四川汶川及周边地区有大量的房屋垮塌,交通、通讯中断,给震后救灾工作也造成了不利影响。
  地震发生时正值沪深交易所当日收盘前半个小时左右。当日上证指数以3548.16点低开,但随后不断走高,午后重新站上3600点,不过在地震发生之后,上证指数在最后时刻有所回落,最终收于3626.98点,微涨0.37%。深成指数与上证指数走势基本相似,收于13166.10点,略涨0.66%。
  昨日大盘受负面消息影响不断,12日公布的最新宏观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3月份有所回落的CPI再次走高,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再次面临高通胀的考验。
  受宏观经济数据影响,12日晚,央行公布从5月20日起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进一步趋紧。
  受上述诸多负面影响,市场的信心将会下降,13日国内A股市场的走势值得关注。■
  ( 乔晓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