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淮动力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

2008年05月08日 22:07 来源于 caijing
江苏江动集团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其持有的950万股江淮动力股份

  5月8日晚,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16,下称江淮动力)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涉及金额6270万元。
  公告称,本次江淮动力出售的为无限售流通股,买方为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交易涉及的股份占江淮动力总股本的1.68%,交易价格为每股6.6元。本次交易后,江苏江动集团持有的股份将从43.88%变为42.20%,仍为第一大股东。
  5月8日,江淮动力收于7.17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37%。
  4月20日晚,中国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其中规定,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若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该规定出台以来,已有数家公司因违规减持受到证监会处罚。4月29日,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331,下称宏达股份)两股东分别减持股份达到1.46%和1.35%。4月30日,宏达股份两股东四川平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绵阳市益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的处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深交所在实时监控中发现,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4月21日至5月6日期间,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卖出冠福家用解除限售存量股份135.9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19%。5月6日,深交所对福建恒联公司证券账户实施15个交易日的限制交易。
  5月7日,上海开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零售分公司,也因减持比例超过1%遭到上交所限制交易的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