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房屋维修基金炒股案二审落幕

2008年05月08日 15:19 来源于 caijing
相关资金及证券均判归上海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因汉唐证券仍在破产程序中,相关账户仍被冻结

  近日获悉,作为汉唐证券上海中华路营业部“8·16事件”系列案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起,上海房屋维修基金炒股案二审已于日前结束。
  今年3月,上海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原告上海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要求全部获得法院支持,相关资金及证券均判归其所有;汉唐证券须立即停止限制原告将深圳证券账户八只股票办理转托管的行为。
  四年前,这些账户内八只股票市值已达2.6亿元。经历一轮大牛市之后,这批股票的市值远超当初,知情人士介绍称,其峰值曾超过11亿元。但由于汉唐证券仍在破产程序中,相关账户并未解冻。
  知情人士说,经历三年久拖,2007年下半年,上海市二中院选择该案作为“8·16”系列案件的突破口。这起案件重新启动后,迅速了结——2007年11月,该案恢复审理,12月17日开庭,12月底即作出一审判决。
  据这位人士透露,汉唐证券破产管理人一审并未到庭。今年1月间,汉唐证券破产管理人向上海市高院提起上诉。3月,上海市高院二审维持原判。获悉,汉唐证券破产管理人准备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请再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