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华鑫完成收购巨田基金

2008年05月08日 10:31 来源于 caijing
公司已更名,摩根士丹利持有40%股份,华鑫证券拥有30%股份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近日证实,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被摩根士丹利和华鑫证券联合收购,并已更名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
  收购完成后,摩根士丹利将持有这家基金管理公司4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华鑫证券拥有合资公司30%的股份。
  巨田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股东包括巨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5%)、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35%)、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5%)、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浙江中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
  中信国安(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39)在去年10月24日公告称,决定向摩根士丹利转让公司持有的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6469.5万元,这一价格较巨田基金净资产溢价约69.3%。
  而汉唐证券亦在2007年9月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目前,按照有关规定,外资在合资基金公司中所占股权的上限是49%。
  早在去年底,华鑫证券就已经与摩根士丹利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在中国境内惟一的证券合作伙伴,并计划组建合资证券公司,专门从事投资银行业务,按照中国证监会对合资券商的组建要求,中方券商在这一业务上必须达到行业中等水平,但华鑫证券目前并没有保荐人,也没有开展相关业务。
  除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外,瑞信集团与方正证券、花旗集团与中原证券也签订了类似的合作协议,希望组建合资投行,但目前中国证监会对合资券商的审批工作仍未正式开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