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出售150亿美元抵押贷款资产

2008年05月07日 15:29 来源于 caijing
买家为贝莱德资产管理公司。瑞银正面临亏损、裁员、高层被美国当局扣留等问题

  瑞银集团(UBS)将出售150亿美元抵押贷款资产,买家是美国贝莱德资产管理公司(BlackRock Inc.)。
  彭博社称,5月6日,瑞银首席执行官Marcel Rohner公开表示将向贝莱德出售150亿美元的Alt-A和次级抵押贷款头寸,预计交易在6月底前完成。
  根据瑞银在5月6日公布的数据,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15亿瑞士法郎(约合109亿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净利润为30亿瑞士法郎。截至目前,瑞银次贷相关资产减损已经超过370亿美元。该公司正在计划大幅裁员,并整顿投行业务部门。
  贝莱德将成立一只新的基金,管理瑞银的这些不良资产。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贝莱德期待市场回暖时,这笔交易能够给公司带来至少15%的回报。贝莱德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1.4万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称,瑞银的高层也遇到了麻烦。瑞银美洲财富管理业务的负责人马丁·利奇提(Martin Liechti)以“重要证人”的名义被美国当局“短期扣留”,原因是其可能涉嫌帮助客户逃税漏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