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任命新一届发审委委员

2008年04月30日 21:15 来源于 caijing
共25人,上一届发审委委员有5人留任

  中国证监会4月30日任命25人为新一届(第十届)发审委委员。
  在25人中,证监会专业人员5名(兼职委员3名、专职委员2名),中国证监会外的专职委员15名、兼职委员5名。此次续聘上届委员5名,新聘20名,新聘委员的比例为80%。
  具体名单为:专职委员(17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晓东、田颇、刘登清、江浩雄、张克东、杨雄、陈利民、孟荣芳(女)、姜瑞明、娄爱东(女)、柏凌菁(女)、高原、黄宏彬、谢青、雷小玲(女)、蔡碧鹤(女)、谭红旭。兼职委员(8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白英姿(女)、张晖、张新民、陈飞、易阳方、胡宝剑、徐林、郭旭东(女)。
  证监会在网站上公布的消息称,依照发审委换届方案,新聘发审委委员的候选人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有关单位共推荐了46名候选人。在经过网上公示、征求相关监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提名委员会资格审定,由中国证监会主席办公会决定聘任。
  从2007年5月至2008年4月底,第九届发审委共召开发审委会议218次,审核公司共413家,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公司共354家,通过率为85.71%,未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公司共58家,否决率为14.04%。■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