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发行两期中期票据

2008年04月22日 19:21 来源于 caijing
中标利率均为招标利率下限,机构对这次的中期票据认购,表现出极大热情

 
  
  
4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两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据参与招标人士透露,第一期中期票据期限为三年,发行规模为50亿元,中标利率为5.08%;第二期中期票据期限为五年,发行规模为150亿元,中标利率为5.28%。两期中期票据的起息日均为4月23日,无担保,信用评级为AAA。
  这次铁道部的两期中期票据中标利率,均为之前公布的招标利率区间的最下限。之前公布的三年期利率区间为5.08%-5.10%,五年期利率区间为5.28%-5.30%。今天的招标活动一共有51家机构参与。机构对这次的中期票据认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据铁道部公布的募集说明书,本次中期票据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铁路机车车辆购置及铁路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周转。
  这是首次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的中期票据。
  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央行将债务融资管理中属于自律约束性的、日常程序性的事务,移交给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实行自律管理。
  铁道部中期票据的注册金额为800亿元,有效期截至2010年4月15日。按照规定,铁道部可以在注册有效期内分期发行中期票据。
  根据铁道部的发行计划,将分别于2008年下半年、2009年上半年、2009年下半年各发行200亿元中期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