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兴银行CEO即将离职

2008年04月18日 11:46 来源于 caijing
因巨额交易丑闻,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通将在5月12日前离职,但继续留任董事长

因巨额交易丑闻,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通将在5月12日前离职,但继续留任董事长

  法兴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通(Daniel Bouton)将因年初的巨额交易丑闻,在5月12日前卸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继续留任董事长。
  4月17日,法兴银行宣布,公司财务总监菲德烈·乌戴尔(Frederic Oudea)将在5月12日接任公司CEO,丹尼尔·布通继续担任董事长。
  法新社援引法兴银行发言人的话称,由两个人分别担任CEO和董事长职务的建议,是丹尼尔·布通提出的。丹尼尔·布通曾长期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和CEO。
  今年初,法兴银行爆出巨额交易丑闻,一名31岁的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Jerome Kerviel),通过一系列违规操作,导致法兴银行损失49亿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