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股科技股领涨 美股全面走高

2008年04月17日 10:36 来源于 caijing
摩根大通、英特尔业绩好于预期;三大指数涨幅超过2%,为两周来最大涨幅



  4月16日,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英特尔(Intel)等公司公布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推动美股全面走高,收盘时三大指数涨幅超过2%,为两周来最大涨幅。
  当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56.80点,至12619.27点,涨幅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4.07点,至2350.11点,涨幅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28点,至1364.71点,涨幅2.27%。
  4月16日,摩根大通公布第一财季利润下降一半,每股收益为0.68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该股当日猛涨6.7%,上涨2.84美元,至44.96美元,推动金融类股走高,标准普尔金融股指数上涨3.3%。美林集团(Merrill Lynch)上涨1.55美元,至44.89美元,涨幅3.6%;美国第五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第一财季业绩好于华尔街预期,收盘上涨1.20美元,至29.01美元,升幅4.3%。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涨幅第二大的股票是英特尔。4月16日,英特尔发布第二财季预期,称经济放缓并不会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股价上涨1.22美元,至22.13美元,涨幅5.8%,并带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半导体类股上涨4.7%。
  路透社引用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主管Paul Nolte的话称,今年以来,科技类股一直承压,所以在英特尔财报鼓舞下大幅上涨;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财报,则提升了投资者信心,让他们觉得也许金融机构的危机至少已经过去一半了。
  彭博社称,Provident Investment Counsel基金经理人 Richard Campagna认为,领涨类股范围扩大,带动股市大涨,是个好现象。当日,能源股继续走高,标准普尔能源类股上涨2.7%。
  上市公司的业绩推动股市全面走高,盖过了疲软的经济数据的影响。4月16日,美联储公布今年2月份至今的经济数据,称美国目前经济状况更加疲软了,美联储12个辖区内有9个辖区在2月份已经出现经济放缓,3月份消费支出下降,企业生产成本压力加大。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新屋开工数大幅下降11.9%,而2月份的降幅仅为0.7%。美国劳工部称,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0.3%,核心CPI上升0.2%,符合市场预期。■

  ( 张曼)

既往相关报道:
金融能源股推动美股三日来首次上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