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第四大银行将获60亿至70亿美元注资

2008年04月14日 10:00 来源于 caijing
私人股权直接投资基金华平创业或将入股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

私人股权直接投资基金华平创业或将入股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Wachovia Corp,又译瓦乔维亚银行)可能将于周一(4月14日)宣布从一投资集团获得60亿至70亿美元的注资。这笔交易进行于周日(4月13日)晚间。
  《华尔街日报》网站从知晓此笔交易的人士处获得上述信息。进行注资的投资集团可能包括私人股权直接投资基金——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Warburg Pincus LLC),该公司或将以每股23美元至24美元的价格获得美联银行的股票。
  美联银行是美国市值排名第四的银行,2006年斥资255亿美元成功并购本国抵押贷款银行Golden West Financial,大举进军飞速增长的美国西部市场。但自收购完成后,美联银行承受的压力开始不断增加,因为消化这笔巨额交易对其而言并不轻松。
  在美国次贷危机的波及下,由于消费者信贷业务和商业信贷业务的恶化,该行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大幅下滑98%。今年1月底到2月间,该行对外发行了价值83亿美元的优先股和证券,以期度过次贷危机。此次再次接受注资表明,在最近几月中,美联银行尚未安然走出次贷危机的阴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