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反弹乏力 沪指微涨19点

2008年04月02日 22:00 来源于 caijing
大盘股表现稳定,前15大权重股全部上涨,中小市值个股多的板块集体下跌



     
昨日暴跌过后,4月2日,沪深两市早盘一度走出大幅反弹行情,但下午未能持久,收盘时,沪指仅稍现反弹,而中小市值个股较多的深市则未能收阳。
       昨日收盘后,证监会相关人士出面否认了一季度基金净赎回超过1000亿元的报道。证监会同时表示,一季度基金净申购超过300亿元,偏股型基金出现了部分净赎回,约为170亿元。部分投资者将此解读成为挽回当前投资者信心所作的努力。
       同时,由于沪指昨日在无任何消息的情况下暴跌,并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今日行情应验了“暴跌之后必有反弹”的说法。沪指早盘高开约40点,但随后的一浪下挫将股指带到3283点附近,跌破3300点关口。触底后不久,指数重新开始上扬,并在早市收盘前行至一天最高位3464.53点。午后,沪指震荡走低,在收盘前再次触及3300点关口,接着小幅反弹,最终收于3347.88点。沪指全天上涨18.72点,涨幅0.56%。
       深成指今日亦高开约80点,开盘后不久触及全天最低点12100.49点,午市收盘前上扬至全天最高点12862.83点,随后震荡下挫,收盘时不及挽回颓势,收于12344.24点,下跌116.39点,跌幅0.9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股表现稳定,前15大权重股全部上涨。大秦铁路(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06)却在尾盘离奇放量跌停。此外中国联通(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50)也下跌4.47%。
      金融保险、矿业、建筑业等大盘股集中的板块继续走强。前期超跌的金融保险板块涨幅位列行业板块第一。除东北证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86)等四只个股下跌,华夏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5)停牌之外,其余个股均为上涨。前期超跌的个股涨势尤为明显,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上涨8.65%,领涨该板块。中国平安(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上涨)6.56%,位列第二。交通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28)、民生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6)、建设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39)、中国太保(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01)和兴业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166)也涨势不俗。  东北证券则下跌9.20%,盘中更是出现跌停,或因利润暴增70倍,却无分红送股计划而起。
      虽然大盘权重股表现稳定,农林牧渔等中小市值个股多的板块却集体下跌,令大盘权重股独立难支。今日沪市共有769只股票下跌,仅85只上涨,57只平盘。深市则有640只股票下跌,51只上涨,60只平盘。
      两市第一低市盈率个股*ST沧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722)今日第三个连续涨停,市盈率已上升到2.77倍。另一只ST股ST科健(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35)自被借壳事项公布后,已触及第六个涨停。
      两市成交量在昨日基础上又有恢复。沪市成交892.6亿元,深市成交366.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