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街盈利7.3 亿

2008年03月31日 09:10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计划全年投资约160亿元,用于工程投资约60亿元,余下则用于新项目

  3月30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000402,下称金融街)公告2007年度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收入42 亿元,比上年增长21%。净利润约7.3 亿元,同比增长35%。
  至于利润分配的预案,公告称,拟每10 股派发现金3 元(含税),资本公积金每10 股转增8 股。
  作为房地产开发公司,金融街在2007年的收入来源为房产开发、物业租赁以及物业经营收入。其中,物业租赁收入增长最大,达1.4亿元,增幅为105%,房产开发收入38亿元,增长35%。而物业经营收入从无到有,约2亿元,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告显示,2007年,金融街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全资持有北京盟科置业公司,并持有北京石开房地产开发公司50%股权,还参股了通州商务园开发建设公司等。
  因开复工面积较大及工程支出,以及固定资产及股权投资减少,公告显示,金融街因经营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负8.13 亿元与负3.26 亿元。此外,其筹资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17 亿,比2006年也有所减少。
  2008年,金融街计划全年投资约160亿元,用于工程投资约60亿元,余下100亿元则用于新项目。除公司自有资金外,其资金来源将包括现有房地产项目销售收入、物业租赁收入和银行借款。  
  金融街的控股股东为北京金融街建设集团,比例为33.26%的股权,也是唯一持有10%以上股份的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