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银行拟参股保险与金融租赁公司

2008年03月31日 08:39 来源于 caijing
参股紫金财险,计划持股比例不超过10%。参股江苏金融租赁公司,比例为不超过增资扩股后的20%



  南京银行拟斥资不超过2 亿元,参股正在筹建中的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持股比例不超过10%。
  3月30日,南京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09)公告了上述消息。该议案已获得公司董事会的全票通过。
  南京银行表示,参股紫金财险对自身的资本充足率无重大影响。参股符合公司自身发展战略,并受益于保险业的快速增长。
  不过,公告称,南京银行的参股,有可能不被保监会和银监会核准,甚至连紫金财险的筹建、设立也可能被否决。
  紫金财险由江苏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15 家企业筹建。其中,国信资产管理拟出资3.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其筹建历经数年仍难产,此前曾用名“华商财险”、“金石财险”,筹备框架几经变更。
  同一公告中,南京银行还计划参股江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参股比例为不超过增资扩股后的20%,投资约2.5 亿元。
  江苏金融租赁公司成立于1985 年,重组后注册资本5 亿元。2007年营业收入1 亿元,利润总额6881 万元,净利润4470 万元,不良资产率1.80%。控股股东为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同样,该参股计划尚需银监会的审批。
  此外,公告显示,南京银行2007 年度净利润为9亿元。在利润分配预案中,为计划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 3元(含税),共计5.51亿元。
  南京银行于去年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是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