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象群舞”个股普涨 A股强劲反弹

2008年03月28日 16:19 来源于 caijing
前十大市值股充当了反弹先锋,引发了市场对周末出利好的强烈期待

  3月28日,A股低开后在权重股带动下迅速反弹,两市个股出现普涨行情。沪指至收盘上涨168.65点,涨幅达4.94%。
  受27日下跌的惯性影响,沪指28日再次小幅低开,多家权重股也小幅低开。上午10时50分左右,多方发力,沪指迅速上攻,展开反弹行情。沪指当日最高至3590.75点,收于3580.15点。深综指迅速响应沪市反弹号角,收盘大涨581.43点,涨幅为4.43%。
  A股前十大市值股28日充当了反弹先锋,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和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先于大盘10分钟左右翻红;两股全天上涨同为5.18%。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中国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88)、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中国平安(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等金融股几乎与两只石油股同时崛起;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收盘接近涨停,分别上涨9.92%、8.47%,工商银行也出现高达7.84%的涨幅。十股全天平均涨幅接近6%。
  两市约有40只股票涨停或接近涨停;下跌股票只有151只,上涨则有1374只。板块方面,30余个行业板块全部上涨,金融保险板块居于榜首,涨幅高达6.32%。成交量相比近一周有明显放大,两市共计1348.1亿元,放大额至少200亿元。
  市场上对今日反弹颇多猜测,纷纷传言周末将出利好。利好传闻有:印花税调整、限制再融资及“大小非”解禁、股指期货时间表出台等。有市场人士提醒,上述利好均具不确定性,其影响也难简单判断,投资者还需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方为长久之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