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将发880亿元票据

2008年03月24日 22:42 来源于 caijing
期限为一年,以贴现方式发行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于3月25日发行2008年第34期票据,最高发行量为880亿元。
  据3月24日央行网站公布的信息,本期票据期限为1年,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
  中央银行票据作为在公开市场与各商业银行进行买卖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为调节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而向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务凭证,从已发行的央行票据来看,期限最短的三个月,最长的也只有三年。商业银行在支付认购央行票据的款项后,其可贷资金量减少。■

  ( 符燕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