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增发议案获通过

2008年03月19日 18:00 来源于 caijing
赞成比例80.94%;融资额不超过200亿元;上海国际集团可能参与增发

      A股市场上又一例巨额再融资案,浦发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00)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股A股的议案,在其股东大会上以80.94%的赞成比例获得通过。
      3月19日召开的浦发银行2007年股东大会对再融资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845名股东参加投票,代表32.99亿股,占总股本75.76%;其中网络投票1676人,代表9.59亿股,占20.80%。赞成26.70亿股,反对5.32亿股,弃权0.97亿股,赞成比例80.94%。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浦发银行此次再融资总额不会超过200亿元,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可能参与增发。他说,“从规模上看,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300亿、400亿,只是想满足核心资本的要求。按照现在计算,应该是不会超过200亿。”
       浦发银行在议案中表示,最终的发行数量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保荐人根据具体情况协商确定,发行价格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
      自2月20日传出再融资消息之后,加以市场大环境不振,浦发银行股票连日走低,截至昨日,浦发银行股价从50.50元跌落到32.58元。考虑到其年报中提出每10股送3股的方案,除权后股价约25元;以不超过8亿股计,则融资额不会超过200亿元。
      该增发计划尚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