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成为中国QFII

2008年03月14日 22:36 来源于 caijing
同日三只新基金获批,市场人士指出,新基金发行无助提振市场,当前市场恐慌情绪很大

同日三只新基金获批,市场人士指出,新基金发行无助提振市场,反映当前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很大

       3月14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批成为中国第53家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内地已停止一年又五个月的QFII资格审批重启。同一天,还有三只新基金于收盘后正式获批。
       据中国证监会公开资料,境内最近一次QFII审批是在2006年10月25日获批的百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哥伦比亚大学此次拔得头筹,其投资额度将由中国外汇管理局批准。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3月14日,新世纪基金公司获批一只股票型基金,长盛和诺安基金公司分别获批一只混合型基金。
短短一个多月,监管部门已经放行逾千亿新股票型基金。共有南方、建信、浦银安盛、中银、天治、东吴、富国、万家、信诚、兴业等基金公司旗下的12只股票方向基金获批发行。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两会上曾否认发行新基金为救市。近期股市低靡,两个月来,上证指数下跌了1500多点。■

( 欧阳洪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