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称“港股直通车”报道不属实

2008年03月10日 22:50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澄清周小川并未接受相关采访,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有违真实性

  3月10日,央行新闻发言人澄清,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3月7日报道《周小川:“港股直通车”仍在推进》有违真实性。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说,《周小川:“港股直通车”仍在推进》一文中出现了不少曲解周小川行长原意的言论,有违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原则。
  李超说,3月6日,周小川行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就境内居民对外直接投资问题进行了回答。周小川行长并未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间隙”,接受包括英国金融时报在内的媒体,就上述问题的采访。
  《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称,周小川3月6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PC)会议间隙表示,恢复中国内地居民直接投资香港股市权利的计划仍在进行中,但可能会加以修改,将香港以外的市场包括在内。
  央行网站称,该文作者Jamil Anderlini先生也表示,这篇文章是其收看3月6日记者招待会后,根据本人的理解撰写的,记者本人并未在其他场合采访周小川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