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将继续推动在华外资银行法人化

2008年03月07日 15:46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在华外资银行不良贷款减少0.45亿美元,不良贷款率降0.33个百分点

  银监会近日在2008年第一次外资银行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强调,将继续贯彻在华外资银行法人化导向政策,有效实施风险隔离,防范境外风险传递到境内机构。
  截至2007年底,银监会已经批准21家外资银行将其在中国境内的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外资法人银行各项主要业务占在华外资银行的比例已达到或接近70%,外资银行在华发展的市场格局实现了由“分行主导”向“法人主导”的平稳过渡。
  根据银监会的要求,外资法人银行应与其母行、境内保留分行间建立“防火墙”,并设置独立的内部控制系统、风险管理系统、财务会计系统和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
  银监会称,次贷危机的最终影响还不明朗,银监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大的外资银行对其在华子行及分支机构的影响,采取更加审慎的监管措施,并加强与其母国(地区)监管当局及同行的信息沟通合作,以促进在华外资银行安全、稳健运行、维护我国金融的安全稳定。
  银监会披露,2007年在华外资银行的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和流动性比例等都达到监管要求,不良贷款余额比上年同期减少0.45亿美元,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

 ( 张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