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数据不如预期 美股三大指数齐跌

2008年02月22日 11:51 来源于 caijing
原油库存增加打击市场人气,能源股与制造业股联合走低

  由于最新制造业数据不如预期,加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市场对美国经济或已陷入衰退的疑虑再起。美股2月21日早盘虽在科技股带动下一度上涨,最终因能源和生产制造类股拖累而下跌,三大指数当日收盘跌幅均超过1%。
  2月21日最新公布的费城费城区联邦储备银行(Philly Fed)制造业指数,降至低于预期的-24,这是该指数自2001年2月,也就是上一波衰退开始前数周以来的最低值。此外,当日公布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1月领先经济指标也下滑0.1%,与2007年12月跌幅相同。
  另外,美国能源部表示,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增量为2007年11月以来最大,这一存量数字是市场此先预期的两倍。这也显示出市场因经济走弱而对原油需求下降。前两日冲破100美元以上的油价回跌至100美元以下,收盘报每桶98.23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德意志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拉里·亚当(Larry Adam)表示,Philly Fed制造业指数和Conference Board领先经济指标双双恶化,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另外,原油库存增加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在众多不良数据的压力下,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1日收盘下跌142.96点,至12284.30点,跌幅1.2%,这也是该指数近五个交易日中第四次下跌;30只成份股中27只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7.32点,至2299.78点,跌幅1.2%。该指数自2007年10月31日触及的前高点已经下跌了19.6%,而股指自前一个高点回落20%或以上即被认为步入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17.50点,至1342.53点,跌幅1.3%。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收盘下跌96.23点,至8977.73点,跌幅1.1%。
  个股方面,能源股与制造业股共同走低,成为当日道指下跌的最大动力。已连涨两天的能源股随油价的下跌而走低,埃克森美孚股价跌1.18美元至86.92美元。雪佛龙公司跌1.56美元至84.78美元。此外制造业股也受不良经济数字打压,龙头股通用电气集团跌36美分至33.69美元。通用汽车跌1.24美元至24.30美元。
  另外,由于花旗建议客户抛售零售股,零售股也纷纷走低,零售业龙头Target跌2.04美元至51.36美元。■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