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批五只基金 总规模350亿

2008年02月22日 21:37 来源于 caijing
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和三只债券型基金,这是本月证监会第三次为新基金“开闸”,被视为提振市场之举

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和三只债券型基金,这是本月证监会第三次为新基金“开闸”,被视为提振市场之举

  在股市受多诸多利空因素困挠之时,证监会明显加快了审批新基金的步伐。
  知情人士证实,2月22日,证监会已经批准东吴基金管理公司和天治基金管理公司,各新发行一只股票型基金,新发行基金的规模各不超过100亿元。
  另据路透社报道,工银瑞信基金公司、长信基金公司、中海基金公司三家基金公司也拿到了批文,被批准发行债券型基金,每家基金的募集上限约为50亿元。
  由此计算,此次被批准新发行的五家基金总规模不超过350亿元。这是本月以来证监会第三次为新基金“开闸”,被视为是政府提高市场信心的举措。
  自2月1日,证监会“开闸”放行股票型基金的审批,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浦银安盛基金管理公司和中银基金管理公司各获得一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权。本月总共六家股票型基金,三家债券型基金获批。
  由于大型权重股频频增发、大小非集中解禁、美国次贷危机危及全球经济、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增加,今年以来,中国股市的市值已经跌去15%。
  2月22日,沪深大盘遭受重挫。上证综指连破4500点、4400点两道关口,最终跌破年线,收于4370点,跌幅达到3.47%。深证成指也下跌3.72%至16179.52点。■

既往相关报道:
两基金公司获批 股票型基金开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