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经理年初人员大调整

2008年02月20日 19:37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已有4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涉及24家公司,预计变动峰值在三四月份出现

今年已有4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涉及24家基金公司,预计变动峰值将在三四月份出现

  据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今年以来已有4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涉及24家基金公司。
  以2月为例,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的16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人员变动。
  1月期间,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的27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亦发生变动。
  人员变动出现在各种类型的基金中,包括往常较少变动的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通常而言,年初和年中为基金业务告一阶段,常为基金经理人员变动的高峰期。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金总数已近400只,大大多于往年的情况,因此10%的变动比率与往年相比,仍属正常范围。
  据悉,此次人员变动大部分是因年初基金公司普遍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引起的内部调动,包括基金公司为专户理财业务所做的准备以及更多的基金公司申请到了年金管理的资格,这些新业务的出现都需要公司内部进行重新的人员调配。
  业内人士估计,由于内部调配而产生的职务空缺可能将进一步带动基金公司之间的人员变动,“估计人员调整的高峰将出现在三四月份,现在还未全部显现出来。”
  此外,一些基金经理亦选择自动退出而投身于私募,但目前不占主流。■
  (  季敏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