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月份零售数字意外上扬 美股三连阳

2008年02月14日 11:17 来源于 caijing
该数字降低了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疑虑。新闻集团介入雅虎收购案消息,刺激了科技股

该数字降低了人们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疑虑。新闻集团介入雅虎收购案的消息,也刺激了科技股

      最新公布的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数字意外上扬,减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的担忧,2月13日,美国股市主要指数收盘均告上扬,为美股连续第三天收阳。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超过2%,为2007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当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78.83点,至12552.24点,涨幅1.45%。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8.35点,至1367.21点,涨幅1.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3.89点,至2373.93点,涨幅2.32%。
      美国商务部当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增加0.3%,其中主要是受汽车、服饰及汽油支出带动。扣除汽车及汽油支出后的数据与2007年12月持平。National City Corp.首席经济师Richard DeKaser表示,尽管不能完全消除市场的担心,但这份报告显然将降低人们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疑虑。
      零售类股成为这一利好数据的直接收益者。标准普尔500指数零售类股涨0.3%。其中美国第二大折扣零售商Target公司涨 0.12 美元,报20.06 美元;Costco Wholesale涨1.42美元,至65.68美元,涨幅2.2%。然而,也不是所有零售商类股当日均表现良好。百货公司Macy’s股价跌36美分,收于24.43美元,跌幅1.4%。
      此外,商务部的报告还显示,加油站汽油价格上调,1月美国加油站的销售意外增加2%,美国主要石油公司股价在此消息刺激下也有所上涨。埃克森美孚涨1.11 美元报85.49 美元;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涨2.25 美元报78.65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能源股涨幅2.3%。
      当日表现较好的还包括科技股。其中全球最大半导体生产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涨1.84美元,收于19.91美元,涨幅10%,为5年来最大涨幅。该公司上调了对第二财政季度利润的预期,因公司更加看好其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的销售前景。
      另外,Genentech涨93美分,至70.85美元,涨幅1.3%。这家生物科技公司宣布,第三阶段研究初步结果表明,Avastin药物治疗晚期乳腺癌疗效令人满意。
      《华尔街日报》当日关于雅虎寻求和新闻集团的网络事业洽谈合并的报道,也对科技股起到了刺激作用。该报道称,雅虎为抵制微软的收购,正洽谈向新闻集团转让20%以上的股权,这项交易包括新闻集团注资给雅虎,还有一家私募基金公司也参与。
      雅虎股价当日涨1.1% 报29.88美元;新闻集团股价微跌0.12 美元报19.25美元;微软涨0.62 美元报28.96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