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基金指数系列2月4日将发布

2008年02月02日 13:15 来源于 caijing
用以反映中国开放式基金市场的整体绩效表现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2月1日公告,将于2008年2月4日正式发布中证基金指数系列,以反映中国开放式基金市场的整体绩效表现。
  中证基金指数系列将由4只指数组成,包括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和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3个分类指数。各指数均以2002年12月31日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此次发布的4个指数中,1个为综合指数——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其样本由当前市场上的所有开放式基金(不包括货币型和保本型)组成;3个为分类指数,包括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和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其样本分别由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样本中的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组成。中证基金指数系列采用简单平均加权方法进行计算,对重要事件采取临时调整和定期调整相结合。
  截至2008年1月30日,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的样本数量为265,收盘点位为4557.03,较基日上升了355.70%。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和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的样本数量分别为140,92,33,收盘点位为5583.55, 4968.33, 1534.27,分别较基日上升了458.36%,396.83%, 53.43%。
  目前,基金市场的主要指数有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证基金指数(上海交易所代码:000001)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深市基金指数(深证交易所代码:399305),但两只指数仅各自涵盖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证券投资基金的价格变动。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中证基金指数系列的推出,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分析工具和收益评价基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