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决银行排队 中国ATM机需求激增

2008年01月31日 10:31 来源于 caijing
预计国内ATM市场未来5年销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5%

  据《日经产业新闻》1月30日报道,日本冲电气工业(OKI)面向中国的ATM销售业绩良好。2007年4月-12月,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为上年同期的3.5倍,达到65亿元。
  OKI并不是惟一获利的ATM生产商。隧道股份(600820.SH)是中国第一大本土ATM制造商,1月31日,该公司公告称,2007年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
  来自《日本经济新闻》的消息称,为了拓展ATM业务,日本日立制作所将在深圳成立生产ATM终端的子公司,于今年夏天正式投产。
  作为缓和银行窗口排队问题的措施之一,中国监管部门放宽了从ATM提取现金的限额,从而刺激了ATM的需求。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到2007年底,中国ATM机已经达到12.3万台,同比增长25.8%。业内人士,由于ATM行业具有明显的在位优势和准入壁垒,目前国内ATM产品保持着50%以上的毛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