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息预期拉动美股上涨

2008年01月29日 11:03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认为新屋销售大降增强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抵押贷款借款者的还款压力将得到缓解

  由于市场普遍预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下称美联储)本周将再度降息50基点,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收高超过1%,大盘由金融股领涨。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新屋销售月率下降4.7%,折合成年率为60.4万户,达到1995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但分析师认为,新屋销售大降更增强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一旦利率降低,抵押贷款借款者的还款压力将得到缓解,企业的资金成本也会随之降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周三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升至90%。
  受此预期影响,美国第六大房屋营建商Beazer Homes USA大涨22.2%,道琼斯房屋营建指数也上扬5.9%。
  美国第四大住房建筑商Centex涨2.26美元至28.64美元,最大房屋建筑商Lennar则涨1.52美元至18.5美元。此外,建筑商Pulte Homes Inc.涨0.68美元至13.78,该股今年来已上涨31%,房地产建筑商Hovnanian Enterprises更是上涨20.44%,收于8.78美元。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76.72点,或1.45%,收于12383.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3.35点,涨幅1.75%, 收于1353.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71点,或1.02%,收于2349.91点。
  本周二和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他高级官员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将再次降息。上周75个基点的降息措施已经实现了市场的华丽逆转,此时跟进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美国投资管理公司Alan B. Lancz & Associates总裁Alan Lancz说。
  此外,近期备受打压的银行类股也有翻身势头。美国市值最大的银行——美国银行上涨1.72美元至41.2美元,收高逾4%。摩根大通上涨1.93美元至45.57美元,花旗银行也上涨1.01美元,收于27.65美元。
  通用电气收高2.1%,在纽约证交所收于34.72美元,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当中涨幅最大个股;卡特彼勒(Caterpillar)上涨3.5%,报68.21美元,为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个股。
  最近公布的业绩报告也是好坏不一。麦当劳发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12月开店13个月以上店面的销售额持平,而分析师原先的估计是增长2.8%。当日,麦当劳股价重挫5.6%至51.07美元。
  纳斯达克市场上,高通公司(Qualcomm)涨幅最大,1月28日收于40.5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