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公司获批

2008年01月29日 16:33 来源于 caijing
将由平安信托与利顺金融集团合资设立,平安集团综合经营业务再下一城

  1月29日,中国平安集团(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宣布,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旗下平安信托,将在深圳发起设立合资的平安利顺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下称平安利顺),经营中国法律所允许的货币经纪业务。该公司的外资股东为利顺金融集团。
     按照中国平安公布的数据,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平安信托出资总额为人民币33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67%;利顺金融集团出资总额相当于人民币1650万元的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33%。
     平安利顺获得的是国内发放的第三张货币经纪公司牌照。按照监管要求,平安利顺将在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业务范围为,中国法律允许货币经纪公司开展的全部货币经纪业务,包括境内外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货币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以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此次与利顺金融集团合资成立货币经纪公司,是平安拓展金融市场业务的重要一步。”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表示。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信托,不仅为平安集团提供战略性投资服务,也为外部高价值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利顺金融集团则希望藉此进入中国市场。利顺金融集团是全球第三大货币经纪公司,经纪产品包括利率衍生品、货币市场工具、外汇产品、股权及其衍生品、债务工具、能源产品和排放产品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