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金证券拟增资国金期货

2008年01月25日 21:35 来源于 caijing
增资完成后,国金期货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8000万元

  成都建投(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09)1月25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国金证券拟对国金期货增资2865万元。
  ,国金证券的持股比例仍为95.5%。
  1月16日,成都建投公告,国金期货已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期货公司在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后,可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申请全面结算会员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控股股东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申请交易结算会员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控股股东净资产不低于1亿元。
  国金期货为原四川天元期货。2007年7月,国金政权从四川嘉信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仁人商贸公司手中收购了天元期货95.5%的股权,并将其更名为国金期货。收购后,国金证券首步向期货公司注资2000万元,使其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
  此次增资计划尚需证监会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