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武石油再次公布资产重组方案

2008年01月22日 10:40 来源于 caijing
曾于一年前第一次提出卖壳给盛世达的重组方案,后被否决

  1月21日晚间,S武石油(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68)发布公告称,日前董事会通过了资产重组议案:以5.88亿元向中石化出售整体资产,同时以4.77亿元购买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盛世达)持有的90%的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荣丰地产)股权。
  早在一年多前,即2006年12月底,该公司就公布此项资产重组方案。中石化及其旗下管理公司将所持武汉石油49.977%的股份以每股2.97元、总计2.1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盛世达;武汉石油将整体资产按评估净值作价3.88亿元卖给中石化;然后,武汉石油再以2.67亿元向盛世达购买其所持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荣丰地产)90%的股份。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盛世达持有7338.703万股,占总股本的49.977%。盛世达注册资本2.4亿元,法定代表人是盛小宁,主要资产为控股持有荣丰地产90%的股权。
  但该交易因荣丰地产资产涉诉而停滞。2007年7月31日,中国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未能核准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2007年7月,荣丰地产信托受益权转让出现纠纷。最终法院判决,由上海宫保向北京丰利返还定金及存款利息共计5069万元,北京丰利也相应向上海宫保开出收据。当年8月27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解除对荣丰地产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大街305号荣丰嘉园A4、A5、A6号楼及其土地的查封。■

  ( 于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