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今年理财产品销售目标4000亿元

2008年01月21日 15:56 来源于 caijing
这个目标,建立在2007年理财产品销售规模比上年增长了两倍以上的基础之上



  工行1月18日发布的2007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初步测算,该行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比增幅在60%以上。除传统的息差收入外,工行来自理财产品的中间收入呈爆发性增长。2007年工行理财产品销售规模比上年增长了两倍以上。
  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徐志宏,日前介绍,“工行2007年理财产品发行量超过2500亿元,根据市场情况,今年发行得可能会更多,甚至达到4000亿元。”这一销售目标相比去年将增长60%,徐志宏认为,目前无论零售客户还是公司或机构客户,对理财产品的需求均十分旺盛,今年实现4000亿元理财产品的销售并不难。
  徐志宏认为,商业银行要把握外部市场环境,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调整金融服务。过去,商业银行业务多集中在存贷结算方面,现在商业银行需要根据不同人的生命周期,针对特定的金融需求设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切入个人的金融服务。同时,公司客户的需求也在变化,商业银行不能仅仅只关注企业的现金资产和个别服务项目,还要关注企业整个资产负债表的优化,提供不断更新的金融服务。
  徐志宏分析,“今年以来证券市场波动加大,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转向了无风险收益类产品,投资方向趋于稳健。一些风险不是很高,收益相对比较稳定的无风险套利产品,将更受投资者欢迎。”据徐志宏介绍,今年工行将多推与债券市场、票据市场挂钩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理财产品的创新力度。■
  
  ( 张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