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宝安易主恒隆国际

2008年01月21日 09:59 来源于 caijing
恒隆国际通过富安控股间接持有深宝安总股本的11.64%,正式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1月20日晚,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9,下称深宝安)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为恒隆国际有限公司(下称恒隆国际)。
  2002 年9 月,经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批准,深圳市龙岗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深圳市富安控股有限公(下称富安控股)100%股权转让给恒隆国际和中国汇富控股有限公司,其中恒隆国际受让95%,中国汇富控股有限公司受让5%。
  通过此次转让,恒隆国际通过富安控股间接持有深宝安1.1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1.64%,正式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公告中称,由于该产权变动,富安控股成为非国有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国有股权管理的有关规定,富安控股所持有的深宝安股份应变更为非国有股。经过国务院国资委批准,2007 年12月21日,富安控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
  公告中显示,恒隆国际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法人代表为丁继辉,最大股东丘兆忠持有90%股份。
  深宝安则是中国公开发行第一张股票的公司,1983年7月25日,深圳市宝安县联合投资公司在《深圳特区报》上刊登招股启事称,欢迎省内外国营集体单位、农村社队和个人〈包括华侨、港澳同胞〉投资入股,每股人民币10元。实行入股自愿,退股自由,保本付息,盈利分红。
  当时,全国20多个省市均有人入股。一些华侨、港澳同胞投资成为其股东,县财政也投入200万元,作为国家控股资金。最终,深圳市宝安县联合投资公司募集了450多万元资本。
  1991年,该公司更名为宝安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年6月25日,宝安股票公开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总股本2.64亿元,是当时全国最大的上市公司。■

  ( 曹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