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拟配股及发债约1600亿元

2008年01月21日 08:39 来源于 caijing
配售12亿股A股,集资额预计为1178亿元;发行价值412亿元的可分离债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318,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下称平安)1月20日晚公告称,决定配售不超过12亿股A股,并发行不超过412亿元附认股权证的A股债券,用于补充资本金和对外投资。
  配售的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的16.34%,占已发行的A股的比例为25.07%。
  配售的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A股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均价。原A股股东享有一定比例的优先认购权。
  1月18日,A股报收于98.21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37%。若以此价格估计,配售募集资金1178亿元。
  与此同时,平安拟发行不超过4.12亿张附认股权证的A股债券,即可分离债券。债券将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期限6年,每年付息一次,利率将随后公布。现有A股股东有债券的优先认购权。公司随后将确定并披露预留给现有A股股东的数目。
  认购人获派发一定比例的认股权证。具体比例待定,限定条件是,全部认股权证行权后,募集的资金量不超过A股债券金额。
  每2份认股权证享有1股A股股票的认购权。认股权证的有效期为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起12个月。转换期为有效期的最后五个交易日。转换价格不低于债券上市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或前一日的均价。
  公告称,为行使认股权证而发行的A股新股与因行使换股权而发行的所有其他股本证券合计,将不超过认股权证发行时公司全部股本的20%。
  截至2007年9月30日,平安的每股净资产为14.06元,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1.65元,净利润达到116.79亿元人民币。
  1月18日,平安H股股价为72.65港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0.25%。A股报收于98.21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