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林报近百亿亏损 美股逼近熊市门槛

2008年01月18日 12:46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的糟糕开局显示,延续五年多的牛市正受到当前经济形势和金融危局的严重威胁

  在美林报出第四季巨额亏损,以及费城美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滑落至六年低点等消息刺激下,美股1月17日再度重挫,道琼斯指数去年一年的涨幅全部回吐,市场对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的疑虑明显加深。
  道琼斯指数收盘重挫306.95点,至12159.21点,跌幅2.46%,三日来跌幅创2002年以来最大,该指数在2007年取得的涨幅已丧失殆尽。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9.95点,至1333.25点,跌幅2.91%。标普指数中的十大产业股指数则全都下跌。标准普尔和道琼斯工业指数,距离去年10月9日的高点都已出现14%以上的跌幅。纳斯达克指数距离去年10月31日高点,更已回落18%,非常接近普遍认同的较前期高点下跌20%的熊市定义。另外,美国中小型股指标指数Russell 2000指数,目前已经跌破20%的熊市门槛。 
  1月的走势通常被认为,会为全年走势定下基调,因为很多机构此时的资金最为充裕。然而2008年市场的这个糟糕开局显示,已经延续了五年多的牛市显然正受到当前经济形势和金融危局的严重威胁。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1月股市下挫的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对美国消费者及房屋业主很难保证收支平衡,并将因此控制支出的担心日益加剧,而消费者支出及房屋业主的支出,则是2002年至2007年底股市牛市的主要推动力量。更糟糕的是,信贷市场持续低迷,大型银行及信贷商不断出现巨额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