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银行加入城商行“上市军团”

2008年01月11日 17:09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大连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以及东莞市商业银行均在“上市军团”中排队等候

目前大连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以及东莞市商业银行均在“上市军团”中排队等候

  刚刚开设第一家跨区域分行的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州银行),有望继宁波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之后,成为浙江省第三家向监管部门递交A 股上市申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1月9日,该行在《温州日报》刊登公告称,为推动上市准备工作,尚未确认股权的登记在册的该行股东,须在2月10日前去该行确认股权。第二天该报一篇报道称,一旦登记在册股东的股权确认工作顺利完成,该行将着手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争取今年在国内 A股市场公开发行上市。
  “我们在着手做最初步的上市准备,”今天(1月11日)下午,温州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但我们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浙江银监局有关人士称,目前尚未看到有关温州银行申请上市的有关报告或文件。
  1998年12月挂牌开业的温州银行,原名为“温州市商业银行”,是在整合原温州市区29个城市信用社、6家金融服务社和 8家营业处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上个月,温州银行第一家跨区域分行——衢州分行挂牌开业。
  据悉,继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北京银行实现IPO后,目前大连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以及东莞市商业银行均在“上市军团”中排队等候。几天前,东莞市商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将更名为“东莞银行”,并从2008 年1月 6日起接受高盛高华证券的上市辅导。
  “我们着手准备工作的时间,比大连、杭州及东莞几家城商行都要晚,”温州银行上述人士称,“目前还是希望先练好内功,强壮起来。”
  温州银行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1月末,全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 222.1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 166.22亿元,不良贷款率0.61% ,所有者权益16.12 亿元,实现账面税前利润5.37亿元。截至 2007年年末,该行总资产达 300.88亿元。■
  
既往相关报道:
城商行上市潮起
北京银行IPO融资额最高达150亿元
南京、宁波银行将成首批登陆资本市场城商行
南京、宁波银行确定发行价格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